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力抢修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3-02-15 11:10:33
分享: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八号公馆社区检查公共线路运行情况。付英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2月7日19时20分,经过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4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深州市10千伏博陵路532线路八号公馆小区综合配变恢复供电。至此,八号公馆社区受损线路和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2月7日,深州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0千伏博陵路532线路受大风低温天气影响负荷攀升导致故障停电,沿线企业和八号公馆社区1200多位居民用电受到影响。10千伏博陵路03线八号公馆分支全长1千米,这1千米线缆全部被埋在地下,给线路维护和抢修造成困难。

  当天15时,接到社区用户报修后,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任立栓、陈志全马上向相关负责人汇报,第一时间与同事赶赴现场查找故障点。

  任立栓及同事通过遥测发现,由于12863号配变电缆井空气流通不畅、井内潮湿,电缆中间接头绝缘性能降低,引发线路故障跳闸。他们立即确定了熔接电缆的抢修方案。任立栓及同事立即联系运维检修部准备抢修材料。抢修材料备齐,做好安全措施后,任立栓钻进配电箱下面的电缆井内更换电缆头,由于故障点位不便于抢修,电缆头熔接工作于19时完成。电缆头熔接完成后,他们立即协调电缆专业员工,对该段线路进行耐压试验。

  19时20分,试验结束,抢修后的线路确认正常。10千伏博陵线路送电,八号公馆单元楼里多扇窗口的电灯都亮了起来,花灯也点亮了社区的夜晚。

  任立栓和同事完成抢修任务后并没有离开,他又拿出钳形电流表仔细检查小区的公共线路和剩余的线缆接头,确定没有安全隐患后才离开。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力,抢修,解民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