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实现首个县公司利用“提质增效指标看板”促进管理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3-02-15 11:1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2月13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提质增效管理专责通过“提质增效指标看板”平台查看该公司本部部门和基层单位2月提质增效指标完成情况并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进行排名。

  2023年,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推行“全员、全业务、全单位、全链条”考核新模式,用“数据驱动、实精新特”理念完善绩效考核管理机制,并将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重点任务督察督办、同业对标考核、内部基层站所对标考核等4项重要企业管理工具有机融合。

  指标完成情况是衡量基层业务管控的主要标准,传统的指标分析手段主要依赖各业务部门定期提供线下指标结果,通过excel开展结果分析,撰写分析报告,费时费力,已不能满足时效性要求,为有效提升基层指标分析能力,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以数字化示范建设为契机,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的技术支持下,依托三中心(指标中心、报表中心、标签中心)完成提质增效指标看板的研发,实现指标数据自动获取,结果自动计算、成效自动分析。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提质增效指标看板”平台于2月8日上线运行,主要发布3个公司部门、12个基层单位各供电所百公里故障次数、反窃查违金额、本月售电量、售电收入等19项月度指标的完成值与月度指标值进行同比、环比排名。该公司各专业部门和基层单位根据每月对标指标制定月度考核计划,编制评价标准;每月月末根据实际完成情况进行评分,并公布评分依据和评价说明。该公司依据“提质增效指标看板”指标变化情况,制定考核计划并公示考核结果。

  自“提质增效指标看板”平台上线以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围绕计划发布、月评价、月通报、月诊断等环节实施闭环管理,实行业绩指标“板上亮”、完成情况“板上晒”、考评得分“板上比”,实现了业绩考核工作的全流程管控,在简化工作流程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提质增效,指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