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当好电网物资质量的“守门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于晨浩 
2023-01-13 09:49:38
分享: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检测人员进行成盘线缆专项检测。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 于晨浩)“电缆长度实测3418m,单位长度直流电阻为0.263Ω/km,符合铜芯电缆要求,合格!”1月5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检测人员在库房进行成盘线缆专项检测,这是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线缆成盘专项检测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提升电网设备安全水平,该公司物资应用分中心对接电气试验专业人员成立专项检测小组,对新进成盘线缆进行常态化逐一检测。线缆成盘专项检测行动是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国网公司“质量强网”战略,为巩固三类物资典型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而采取的常态化工作。通过开展成盘线缆检测,可以全面掌握电缆质量状况,提前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实现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目标。

  为切实做好线缆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物资供应分中心合理制订工作计划,采购成盘线缆检测仪,组织检测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夯实入网线缆设备材料基础;加强物资“入网前”质量管控,及时发现物资质量问题,严禁不合格设备、材料进入电网,全力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对于供应周期紧张的,优先安排周期性检测,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通过开展新到货的线缆逐盘“预筛检”,在不影响物资供应、工程施工的情况下,确保成盘线缆检测工作如期实施。

  据现场负责人白永亮介绍:“我们采用复检模式,发现数据异常后及时进行更换程序、磨砂处理,消除表面脏污等影响因素后再进行重测,确认该电缆不合格后,根据供应商编码,跟踪产品来源,要求限期退换,实现物料质量闭环管理。”

  年关将近,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已累计完成107盘成盘线缆检测,整体合格率为100%。提高了入网线缆物资质量,强化供应链后端链条的高效协同,扎实推进公司“前、中、后”全景质控业务体系建设,优化监管,提升服务,为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网,物资质量,“守门员”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