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数字员工上岗 工作便捷又高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雅坤 
2023-01-09 15:54: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雅坤)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的部分职工因病需居家休息,其工作需要坚守岗位的同事代为处理。然而,工作并没有因此而发生积压,因为该公司有一位特殊的“数字员工”,这位高效工作的数字化劳动力,完全做到了7×24无休,帮助营销部处理了大量烦琐、重复性的工作,解放了劳动力。

  远程费控复电监测是营销电费班需要长期频繁监测的一项工作,此项工作需要人员每隔一段时间登录费控平台,筛查已缴费但未复电用户,重点需要筛查缴费超1小时、2小时未复电用户,经核实系统复电或现场复电,保障用户及时用上电。为保障电费班能够正常开展此项工作,该公司营销部部署应用了应复电用户预警“数字员工”。该应用实现了每间隔20分钟,自动登录费控平台查询缴费1小时、2小时未复电用户,获取用户详细信息发送预警短信给供电所所长、营销部主任以及电费专责,该应用自上线运行以来,完全解放了人工监控,已累计筛查155轮次,累计成功提醒未复电信息13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为导向,开发更多应用场景,助力基层员工减负增效。

关键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数字员工,工作,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