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网赋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2-12-21 13:20: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我们正在进行的是美丽乡村改造项目,从6月份开始实施,目前电杆转运、架设组装立杆已经完成,导线架设也接近尾声。”12月14日,在深州市石位村低压线路美丽乡村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如是说。此次线路架设工作,是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农村用电量快速增长。为满足乡村发展用电需求,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今年,该公司投入资金实施美丽乡村改造项目,对石位村、槐洼、西五等5个村的配电台区进行了低压线路改造升级。该项目计划在今年春节前全部完成,将优化改造线路26.17千米,满足1775户村民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此次线路改造,可大幅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满足村民生活用电和回乡创业的用电需求,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电力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当好电力先行官,多点发力,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持续推进乡村电气化项目实施,不断提升电力服务工作水平,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网,美丽乡村建设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