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贴心能效服务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尤福雷 王阳 
2022-11-11 15:24: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尤福雷 王阳)助力降碳减排,助推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供电+能效”服务新模式,大力宣传“绿色国网”能效服务业务,聚焦客户用能优化,组织工作人员主动走进企业开展能效走访活动,向客户推出精细服务,实施“一户一案”,科学定制供电服务与能效服务融合方案。根据企业用能实际,精心分析,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用能方案,降低客户用电成本,挖掘节能潜力,提高用能效率。

  河北成达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管件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民营建材企业。配变容量为1030kVA,生产用电设备负荷共计约987kW。在该公司,走访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通过“绿色国网”APP的能效账单功能,根据该公司电费、电量、用电负荷等信息为该公司绘制能效账单,并分析企业能源综合利用情况。

  走访人员还到成达公司厂区进行实地勘察,根据企业负荷用能情况结合能效分析诊断,对客户提出两项合理化建议,一是调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将大工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由按容量计收调整为按需量计收,预计每年减少容量基本电费约6万元。二是根据客户负荷情况,建议客户建设300kW光伏发电系统,预计投运后平均每年节省电费12万余元。目前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下一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供电+能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指导客户节能降耗,积极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精细化的能效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关键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贴心,能效服务,企业发展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