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供电所模式优化 激发员工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会 
2022-11-10 16:32: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会)今年以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围绕提质增效、供电所运营模式优化、核心班组建设等工作,强化供电所管理,实现高效运转。

  以目标任务制,量化供电所全员工作质量。针对供电所业务范围广,工作性质不同的特点,该公司将供电所指标、任务逐级分解给班组长、区域经理、专责,同时确保每项工作都设有A/B岗,固化指标任务,优化绩效管理体系。在二次绩效考核上,主要依据公司对供电所的绩效考核内容,按贡献率分解到个人,对公司未参与考核,但个人某项工作表现突出的给予适当奖励。另外,公司每月对三员两班进行横向对标,所长对指标落后的进行约谈,强化责任意识。员工累计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的唯一依据。

  以承包责任制,量化台区经理固定工作量。该公司深化供电所网格化服务管理,将辖区内高低压用户按线路、村、台区承包给台区经理,负责网格内生产营销、综合能源推广等多项综合业务,聚焦客户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化解工单延时、客户投诉等情况,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在绩效考核时,按照台区经理管理的户数、设备等进行定额积分量化,充分发挥薪酬分配的激励作用,实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

  以工作积分制,量化台区经理可变工作量。推行以“任务工单化、工单积分化、积分绩效化”的员工绩效管理价值链体系为主的“工作积分制”考核,形成“工单驱动+计件绩效”管理模式,健全供电所员工的二次绩效考核机制。供电所将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重点指标、当前重点工作、能效服务推广及抢修消缺等工作作为重点,以工作积分制的形式进行量化,即将工作任务工单化,按照任务难易程度、完成质量给工单附上相应的分值,员工按每日完成工单的数量和质量,累计计算员工的工作积分。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供电所,模式,员工活力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