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群众 用心用情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2-11-10 16:32:46
分享: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驻村服务队到东唐旺村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付英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您好,这是我们的‘驻村工作联系卡’,上面有我们驻村工作队电话,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10月30日上午,在武强县孙庄乡东唐旺村的玉米地里,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李志卫正和村民一起查看玉米收成。

  据悉,自2021年6月,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选派李志卫带领驻村服务队赴武强县东唐旺村助力乡村振兴,并与当地乡政府建立工作领导和帮扶机制,为东唐旺村的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资金等多方面保障。

  东唐旺村位于武强县西北部,全村300户村民有19户是脱贫户,一年来,驻村服务队想方设法推动产业发展,关心关爱低收入村民,倡导文明乡风,结合所驻村实际情况,主动作为,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该村19户脱贫户种植了90亩花生,每亩需投入约750元,可为脱贫户带来每亩2000元收入。种花生需要资金,李志卫奔走在银行和乡政府之间,帮助脱贫户联系无保贷款和政府贴息贷款,帮助脱贫户争取种植资金。今年秋收季,李志卫又主动为脱贫户联系到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与之签订了收购合同,解决了花生销售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将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不断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群众,解民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