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三位一体”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东旭 
2022-11-04 14:47: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东旭)近期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将“防火灾、保供电”纳入工作重点,通过采取“内外联动”方式,从“防护、宣传、联合”三方面入手,高度部署,强化落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防”字当头。预防是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对辖区内的线下树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建立树障隐患台账,并制定隐患治理方案。从排查隐患到树障整治,按照“应砍尽砍,应修必修”原则,明确党员职责,由党员干部带头将线路逐档落实到人,从上到下层层传递火灾防护责任。

  “宣”字筑基。“您好,给您宣传一下火灾注意事项,正值秋耕,大家要避免烧荒烧秸秆,以免对线路产生危害。”通过在集市设置宣传点,不定期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及张贴宣传画,并在朋友圈、微信群等多渠道开展防火宣传,营造火灾防控人人参与、电力设施人人保护的氛围。

  “联”字维稳。该公司与当地村委会协调,禁止在线下植树,并共同对线路通道内的树木杂草等易燃物进行清理,彻底消除电力线路通道内的易燃物隐患,杜绝因电力因素造成的火灾,进一步提高电力设备运行可靠性。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方案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全力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为电力设备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三位一体”,安全防火墙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