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管理精细化 降损又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洪琰 
2022-10-29 10: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洪琰)“恩察站恩察556王洼西北农业变压器已连续72小时未用电,请现场核实情况,及时开展停运。”近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台区经理高连超的手机上收到了“技术降损管控平台”自动派发的停运工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及“降跳闸、降线损”工作部署,降低设备空载损耗,减少线路故障频率,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通过“主动监测、分类管控”,积极实施农业变压器精细化管控治理,开展农排变压器停空降损,全面落实“农排分类管控、按需启停”的管理目标。

  据介绍,该管控治理措施将农业变压器分为三类:集中灌溉期肯定用电的为一类农业变压器,全年用电时间没有任何规律的为二类农业变压器,现场长期不用电的为三类农业变压器。一类农业变压器在集中灌溉期(春灌、夏收、秋收、冻水)就做到系统、现场全部启用,保障客户用电、避免数据推送迟缓造成指标波动;积极沟通二类农业变压器用户,尽量提前获知用电计划,及时调整同源系统状态;结合当地机井关停计划和连续三个月零电量农排明细,动态更新三类农排清单,现场摘除跌落开关,同步停运同源、186系统中的台区状态,减轻台区经理在每月抄表例日反复现场启停三类农排的工作负担。同时利用“技术降损管控平台”实现空载设备的全面监控,并已工单形式告知设备主人,迅速完成降损治理。该管控形式,指令明确,减少了大量中间环节,截至目前,共计停运空载农排约三千台次,10kV同期线损率累计完成达3.24%,在2021年下降0.71%的基础上再降0.35%。

关键词:枣强,供电公司,管理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