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安平县精准聚焦雄安新区招商引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畅 
2022-06-28 16:19:34
分享:

  

雄安·衡水安平经济协作中心。 田浩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畅)今年以来,安平县为更好地肩负起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使命,将目光聚焦于招商引资,始终坚持高标准谋划、高精度对接、高效率推进,通过发挥引资优势、创新招商模式、组建专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等举措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  

雄安·衡水安平经济协作中心。 赵玺 摄

  发挥引资优势。该县充分发挥雄安·衡水安平经济协作中心招商引资桥头堡吸聚效应,采取3名工作人员常驻,县领导轮值的工作方式,精准对接雄安市场,全力承接雄安项目。现已吸纳河北庞德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安平天拓华然市政公司、安平县汇金网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入驻。该县高新区现有53家企业供货雄安,产品覆盖丝网、建材、食品等多个门类,总供货额近10亿元,通过建设雄衡协作区(安平)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承接转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科研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

  创新招商模式。该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招商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全面展开“云招商”行动,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手握手”为“屏对屏”,组织区内企业参加各类云招商项目推介会、对接会。其中与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就开通雄安-安平产业配套通勤班车达成了初步意向,将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完全融入京津雄两小时经济生活圈。

  组建专业团队。该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业招商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深挖产业资源,谋划优势产业推介项目,围绕重点产业链招商图谱进行分析研究和数据收集,精选候选靶向产业链头部企业,构建“数据寻商、线上对接、人工联系”和“主动推送、线上浏览、意向登记、人工接洽”的线上双向数据闭环,通过靶向客商筛选、线上推广、线上洽谈及线上实景考察等方式保障会商畅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档升级。

  提供优质服务。该县为服务雄安客商提供“安心办”机制。以“安心办”服务品牌为抓手,践行“急事即办、难事我办”公开承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没事不打扰,有事及时到。对来安投资客商实施“五个一”包联和部门一把手领办制度,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妈妈式”服务,真正做到“到了安平县,办事最安心”,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吸引雄安外溢企业组团落户生根。

关键词:安平县,雄安新区,招商引资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