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现食品生产企业年度自查“三个10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红卫 
2022-06-28 10:20: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安红卫)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自查,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积极动员并督导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截至6月27日,全市317家食品生产企业,除6家长期停产外,311家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率、自查报告率和自查整改完成率均达到100%,有力提升了全市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年初下发工作要点,要求食品生产企业每半年自查1次并向监管部门报告,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由县局监督整改落实,确保自查实际效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食品生产企业结合“风险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管理,把风险关键点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责任是否明晰,作为自查重点,把《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内容全部纳入自查,全方面排查风险隐患。消除隐患,确保实效。今年以来,通过企业自查,发现食品风险隐患736个,通过自查自改,辖区局复查,已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企业自查发现并及时发现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服务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企业,年度自查,“三个100%”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