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技术赋能助力高考保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四辈 夏继飞 
2022-06-09 09:36:25
分享:

  

  ​“智能监控平台各项数据正常,请各考点保电人员持续做好巡视、测温。”6月7日,在微信保电工作群,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智能用电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每隔1小时向保电人员报告后台监测情况,这是该公司创新运用新技术助力高考保电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减少人员分散,集中精干力量“蹲守”各大考点,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针对历年高考保电工作经验,创新应用无人机巡检、电力数据后台监测等技术手段,随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实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

  该公司依托无人机建立高考保电线路巡检点位表,每天针对高考保电线路多频次开展无人机巡检,并由专人在后台对巡检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确保线路通道及设备本体缺陷及时发现,大幅度提升巡检效率。建立“中心+外围”保电设备状态数据共享机制,无人机巡检图像、现场红外测温等数据及时回传供服指挥中心,依托三个中心智能化分析管控能力,对保电线路、配变、用户侧设备状态数据开展实时监控分析和比较,实现了数据层面精准定位设备隐患,未雨绸缪,化抢修为预防,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据悉,在高考前期,该公司按照“一考点一方案”的原则量身定制高考保电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保电期间工作措施等内容,全面梳理高考期间考场内外各项保电工作;组织营销服务人员深入高考保电地点了解用电需求,收集学校用电设备状况,对考点内的供电电源、应急自备电源等重要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组织运维人员对涉及高考的变电站、配网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除此之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所有涉考线路开关点进行蹲守,并安排应急电源车和发电机进驻各考点,对考点周边餐饮饭店和酒店进行专项检查,并为考点学生和家长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尽全力帮助考生和家长解除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当做好圆梦电力“陪考人”。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技术赋能,高考保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