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点亮“航天梦”保障收听收看直播发射可靠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2-06-07 16:22:20
分享:

  ​ ​

  “今天负荷压力比较大,请及时监测线路设备状况。”6月5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保电小组工作人员正密切监测供电电量、负荷变化,以便利用电力大数据及时发现异常。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飞行乘组三名航天员之一的蔡旭哲,成为河北省首位进入太空执行航天任务的航天员。

  为了确保收听收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中心点火发射期间可靠供电,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运用“线上监控+在线指导+线下值守”模式,建立以“1个总指挥部+2个工作组+2个现场保电队伍”为框架的指挥体系,24小时不间断运转供电,完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保电服务队和应急突击队,提前开展保障演练,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以万全之策确保可靠供电万无一失。据了解,该公司调度、输电、运维、营销等多专业及唐奉供电所20余名骨干提前进驻保电现场,形成“整体指挥、专业协同、团队合作”的作战模式,为了确保通讯、指挥信息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及时传达,还出动应急电源车1辆、应急发电机1台,现场工作人员和设备都处于热备用状态;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20公里输电线路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与缺陷消除,对重点输电线路安排蹲点值守;依托营销全业务管控平台,加强用电线路实时监控,同时对变压器、配电室、自备电源等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巡查检测,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针对重点保电线路,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24小时线上受理客户咨询、抢报修服务;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每15分钟更新一次电量信息,实时查看台区用户负荷情况;在利用电力大数据进行线上监控的同时,做好“在线指导”,建立健全抢报修服务半小时响应服务圈,确保保电窗口期客户“零投诉”。

  当电视屏幕上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高质量保障收听收看直播发射可靠供电任务顺利完成。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航天梦”,直播,供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