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提醒:升学季将临,请学生家长擦亮眼睛防被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涛 
2022-05-13 15:01: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涛)“孩子入学的事办得怎么样了”、“我找了个关系花了点钱已经提前把名额锁定了”、“千万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升学季,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心情开始变得焦躁不安起来,生怕自己的孩子不能考入理想的学校输在了起跑线上。

  以往每年到这个时候,各种“办理某某学校指标生”“免考入学”的消息就刷屏了家长的朋友圈,学生家长也都会加入各种升学考试微信群,为孩子报名参加各式各样的升学考试,生怕错过了那一根根的救命稻草。家长们有病乱投医的焦虑心情,便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近日,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出庭公诉了一起以帮助办理学生入学为由,骗取学生家长缴纳“跑腿费”的系列诈骗案。被告人杜某某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宣称自己有关系,可以给小学、初中的学生办理升学或转学,先后骗取17名学生家长百余万元,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九十余万元。安平县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杜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其有关系可以有偿办理学生升学转学,进而骗取多名家长钱财,构成诈骗罪,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升学季即将到来,检察官提醒各位学生家长,切误被各类的虚假消息迷了眼,要通过教育系统及学校官方平台获取信息,通过官方正规途径办理升学考试报名;切误听信所谓的“旁门左道”,以防止误信小道消息,既耽误了孩子入学,又遭受钱财损失,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关键词:升学季,学生家长,眼睛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