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强化冬季防外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超 
2021-11-23 16:47:33
分享:

  11月22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所辖线路施工危险点进行防外破特巡,提醒正在施工的作业人员要避开电力设施保护区。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冬季“防外破”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当前,正处于各项施工作业的黄金季节,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频繁使用,电力设备外破压力风险日益渐增。为有效减少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保障线路设备的安全性,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输电线路防外破管理,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各施工现场开展防外力破坏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社会建设工程点多面广,该公司针对施工机械较为集中、工地管理较为混乱的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防控,增加巡视密度,做到每日一巡,强化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管控。对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线路防外力破坏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开展线路通道树障清扫“百日攻坚”行动,加大技防力度,对重点地段和易受外力破坏的区域强化实时监控,实时掌握输电线路周边的基本信息和各类情况,防止线下违章施工和可能危及电网安全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掌握农配网线路、设备运行状况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在加强防外力破坏规范管理的同时,积极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了解社会工程工作地点、时间及工作内容,着重采取人员跟随、现场指导监督等方式,长线续航开展防外破管理,确保配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该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组织宣传人员到各施工现场、企业、居民等用户,发放电力保护宣传图册,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和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性、危害性、危险性,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筑牢冬季防外破“安全网”,为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冬季,防外破工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