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新英胡同管道通了 民心更通了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张晓萌 蒋维蝶 
2021-11-11 15:07:32
分享:

  

  “通了,通了!”11月10日一大早,施工队来到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南盐道社区新英胡同,破开路面,找准堵点,清淤疏通,一股水流喷涌而出。围观的居民纷纷说道:“主管道通了,我们的心也不堵了,社区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新英胡同共有178户居民,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后,小区内先后更换了楼前的污水管道,维修加固了破损阳台,粉刷了墙面,硬化了路面。

  胡同内越来越好,但小区出口外侧的污水管道因年久失修堵塞多年,污水不能顺利排出,雨水天气容易导致污水外溢、气味刺鼻,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虽然小区外部管网不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但民生无小事,我们社区要把好事做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南盐道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所香说到做到。她在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后,把污水管道疏通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向街道办事处反馈沟通,跟街道负责人一起赴现场实地查勘,找到专业疏通队伍,分析管道堵塞原因,找准堵塞节点。万事俱备后,10日上午,挖掘机挖开路面,露出原有管道,打通堵点,水流瞬间从南向北贯通。

  看着通畅的管道,在新英胡同住了四十多年的韩兰瑞说:“原来这胡同里房顶漏水、阳台破损、路面坑洼不平,老旧小区改造都给咱们改好了。现在这污水管道又通了,往前还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在这里住得越来越舒心了。”

  王所香介绍说:“小区三分建、七分管,我们社区党支部正在同小区居民代表一起,谋划成立业委会,引进专业的物业公司,为群众打造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美丽家园。我们还将继续紧盯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构建共建共商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张晓萌 蒋维蝶)

关键词:桃城区,新英胡同,管道,民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