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打造平安暖冬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1-11-05 10:21:40
分享:

  

  供暖季到来,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积极开展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督促供暖锅炉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冬季供暖安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锅炉使用单位加强锅炉的安全管理、日常保养和巡查,提高司炉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并建立健全锅炉各项安全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对供暖锅炉使用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在设备启用前必须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对使用的特种设备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并定期进行检验;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制定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章违规操作。

  目前,执法人员对辖区11家锅炉使用单位的27台设备进行了取暖前的全覆盖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使用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对锅炉使用单位的跟踪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锅炉使用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闭环。同时,进一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检查,确保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季。(记者 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供暖锅炉,安全,平安暖冬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