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3-15 10:25:09
分享:

  吴晓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着力完善快速排查有效管控制度和规程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董晓航等出席

  3月14日晚,在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吴晓华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市领导董晓航、张学锋、崔海霞、范晓军、周峰出席。

  吴晓华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聚焦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以快制快,着力完善快速排查、有效管控制度和规程,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创造良好环境。

  吴晓华要求,要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员制度,压紧压实楼门长、村街长责任,综合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4种方式,快速发现和有效管控来衡人员和物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居家观察等措施,严防疫情流入衡水市。要快速流调和隔离管控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强化流调、转运、隔离、核酸四支队伍联动,按照“快、准、全、严、实、好”和“2+4+24”的要求,迅速开展流调追踪,确保精准全面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防疫个人主动报备责任和单位社区村庄排查上报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因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未落实防控责任出现漏管失控的,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消毒通风等措施,坚决防止因麻痹大意造成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点和医院管控,加强学校、建筑工地、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强防疫法规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强化各地8支队伍配备,优化完善7套信息化系统,强化日常培训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键词:吴晓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