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以过硬能力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3-10 09:30:10
分享:

  吴晓华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以过硬能力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董晓航主持 李国勇王金刚钮兴辉等出席

会议现场。武志库 摄

  3月9日,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作辅导报告。衡水市市长董晓航主持开班式并传达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李国勇、王金刚、钮兴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

  吴晓华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核心、捍卫核心体现到担当进取、干事创业上,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聚精会神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要求,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集中资源做大做强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深化科技创新,加快推动开发区能级提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科学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快发展自己,坚决打好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加大衡水湖保护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灵活的策略推动党中央重大战略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组织体系、拒腐防变等全方位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不间断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衡水防线。

  董晓航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改进工作的新举措,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培训班开班式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在职县处级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别在主课堂和分课堂参加开班式。

关键词:吴晓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加快建设,美丽衡水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