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到桃城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3-15 10:25:09
分享:

  吴晓华在桃城区暗访检查时强调

  狠抓突出问题整改 较真碰硬推动落实

  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硬仗

  3月14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桃城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衡水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波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深入到康宁街(新华路至和平路段)、印刷厂小区、广平胡同、一建生活区、静安路区财政局小区等地,实地察看重点点位,查找创城短板弱项。吴晓华指出,要认真贯彻“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工作上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城各项指标要求,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紧盯突出问题,以“严细深实快”作风一项一项抓整改、促提升,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查、细看、细挑、细评。要注重标本兼治,对难点痛点问题要尽快拿出实在管用的硬招实招,精准发力、攻坚突破、彻底整改,以创城为抓手强力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要持续严管严治,强化综合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常态化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商贩违规占道经营等易反复问题,坚决遏制“脏乱差”现象,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强化大局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创建大局、服务创建大局。要坚持共建共享,引导沿街商户和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城工作,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落到实处,严格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督促各级干部真抓实干、一线攻坚,较真碰硬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

  在富恒公馆、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吴晓华实地察看了小区、医院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社区要牢牢守住基层疫情防控阵地,始终坚持严查严防,压紧压实基层网格员、楼门长责任,认真细致做好来衡返衡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引导群众自觉落实主动报备、居家自我健康监测等有关防疫要求,坚决杜绝失管失控、无序流动等现象发生,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时刻绷紧弦、严把关,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做好“防院感”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关键词:吴晓华,桃城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