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情暖中秋 衡水春晖义工为社区老人送上出行“平安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金莉莉 
2021-09-20 21:14:28
分享:

  防走失定位贴,让爱不走失。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金莉莉)9月18日下午,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助老部的志愿者们走进市区汇中家天下,开展黄手环行动,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发放智能防走失定位贴近百份,并为老人们普及了定位贴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智能防走失定位贴主要利用二维码独立加密成像技术,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再将二维码烫印至老人常穿的衣服、背包、帽子上,老人一旦走失,热心路人扫描该二维码,老人所在位置信息便立即发送给家人,路人也可根据该二维码内相关信息,电话联系老人的家人,这样双管齐下,将大大减少老人走失的发生。对于这样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老人们纷纷表示,以后出行将更安心、更暖心。

  春晖义工黄手环行动情暖中秋。

  当日下午,下起淅沥沥的小雨,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老年安全宣传手册,普及了安全知识,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志愿者们表示,下一步,将走进更多社区,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并感召更多人参与到助老等志愿服务中来。

关键词:中秋,衡水,春晖义工,社区老人,出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