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双节”假期最后一天 衡水返程客流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邢梅智 张千 胡竞文
2020-10-08 11:54: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邢梅智 张千 胡竞文)10月8日,是“双节”假期最后一天,衡水铁路、高速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截至目前,旅客交通出行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10月8日,铁路衡水车务段客流较为平稳。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铁路衡水车务段客流较为平稳,我们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2000人次左右,客流量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方向。”衡水车务段衡水站客运副主任于文静介绍,节前衡水车务段假设了设备停电、旅客集中乘车、天气不良致使列车晚点运行等突发情况,制定了应对预案,进行了非正常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抽调22名包保干部,充实到较大客运站,定时间、定岗位、定任务,加大旅客进站引导、旅客候车服务、站台乘降组织力度。要求在客流高峰日,全段客运干部停止休假,在岗到位,分区域进行包保盯控,进行协调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衡水火车站内,旅客有序安检进站。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火车站内,旅客有序进站。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据了解,为保证客流高峰旅客运输,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衡水车务段在管内加开8趟临客,以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提前对管内16个客运站的设备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检修,制定了网格化分工负责制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方便旅客使用。并为各客运站配备消毒液、手套、口罩等防疫用品,落实测温制度、消毒要求、通风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

  10月8日,大广高速衡水段榕花北大街高速口。航拍

  在大广高速衡水段榕花北大街高速口,车辆正在有序地上下高速,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广分公司衡水收费站副站长石欣欣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是疫情平稳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很多公众利用这个假期出门旅游、探亲,高速行驶的车辆有了明显增加。为了做好黄金周的保畅工作,节前大广分公司召开了专题部署会,收费站组织职工进行了预案演练,对机电设备进行了检测保养。”

  大广高速衡水段榕花北大街高速口车辆正在有序行驶。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高速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记者了解到,衡水站平日车量在14000辆左右,10月2日车流高达23000辆,车流较平日明显增多。为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大广高速衡水段榕花北大街高速口5条上道口和9条下道口24小时全部开启。在下道口,实行免费客车、货车分道行驶,并根据车流量变化随时调整客货车的车道数量。在免费车道前方设置龙门架,抬杆抬起,免费小客车可以不停车快速通行车道。在上道口,如遇有交通事故、恶劣天气交警通知封道时,工作人员会根据限行方向实行精准封路,并将上道口的服务工作前移到广场入口,收费员每车提醒限行方向,引导车辆选择合理路线。

  今天是节假日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期,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外出期间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安排出行计划,以免耽误您的旅程。

关键词:国庆,中秋,衡水,铁路,高速,客流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