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中学举行“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张艳春
2021-04-08 14:38: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张艳春)4月1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了“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以比赛的形式引导师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用丰富的学习形式、活跃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政教育工作中的先导作用。

河北衡水中学举行“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参赛过程中,学生、教师和家长轮流作答、通力合作。

  此次知识竞赛共6支队伍参加比赛,每队3人,均为1名学生、1位教师和1位家长。竞赛围绕“争分夺秒”限时必答题 、“眼疾手快”抢答题和艺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三个环节展开。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必答题环节采用轮流作答、通力合作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学生、老师、家长三方的风采;抢答题环节将活动推入高潮,六个队伍激烈角逐,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情高涨;第三个环节依托诗词、图片、歌曲和影视作品等形式,展现了红色故事的别样魅力。比赛还设置了精彩的“观众答题”互动环节,增强了台下同学们的参与感和积极性。

  学生邢博凯说:“通过比赛,我对党史中蕴含的深刻智慧、实践力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赛家长邢广安表示:“学校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好,把党史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也是衡水中学‘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对帮助孩子提升政治素养和学习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非常有教育意义。”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右一)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衡水中学党史知识竞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党史知识竞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