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祝贺!河北衡水中学61名女教师被选树为衡水市“巾帼之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梅智 胡竞文 张艳春
2021-03-09 17:13: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张艳春)3月8日,河北衡水中学举办第十三届“杰出女教师”表彰大会,关勇、范素提、陈合舜、葛俊娥、穆丹等61名该校女教师荣获衡水中学第十三届“杰出女教师”荣誉,并同时被衡水市妇联选树为衡水市“巾帼之星”。

河北衡水中学第十三届“杰出女教师”表彰大会现场。宋阳 摄

  活动现场,衡水市妇联副主席高勤燕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北衡水中学第十三届“杰出女教师”并选树衡水市“巾帼之星”的决定》,表彰在河北衡水中学发展过程中、在衡水妇女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教师,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等人分别为她们颁发证书并送上美丽的鲜花祝福。

  郗会锁在讲话中表示,在衡中这片热土之上,有着无数躬耕教育的杰出女性,正在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挥洒汗水、释放能量,如老而弥坚、匠心治校的王文霞老师,退而不休、返校执教的宋淑窕老师,领航发展、专注教育的信金焕老师……正是她们身上迸发出的向阳生长力量,让衡中发展更有动力,衡中文化更有活力,衡中精神更有张力,衡中故事更有说服力,也助力学校取得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多项殊荣,全面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风采,切实发挥了“女子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我只是广大衡中女教师中最普通的一员,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追求卓越’的校训,坚持自己的教育事业。”教师吴亚颖说。

河北衡水中学61名女教师选树为衡水市“巾帼之星”。宋阳 摄

  据了解,河北衡水中学在衡水市妇联的指导下完成了妇委会改建妇联的工作。为进一步凝聚好女教工力量,维护好女教工权益,发挥好执委作用,该校还特别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的指导意见》,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广泛地把女教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女教工活力和创造潜能,凝聚“她智慧”,集结“她能量”,引领广大妇女同志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女教师,衡水,巾帼之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