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保障春节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1-01-27 09:17:12
分享:

  春节临近,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两手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全覆盖监督检查,整顿市场秩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全覆盖监督检查,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供应充足。该局一手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保障食品企业正常有序生产,特别是春节期间米面油、肉蛋奶、饮料、白酒等生活必需品及热销食品的安全监管。采取明察暗访及突击检查的方式,每日开展不定时督导检查,对检查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在全市通报,督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举一反三做好整改。按照2021年食品生产日常监管计划,立即开展辖区企业日常监督检查,重点针对节日热销食品及高风险企业,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供应充足。

  强化追溯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效率。目前,衡水市已实现食品生产企业、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入网 “双覆盖”,全市50家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和319家冷链食品小作坊已全部入网冷链追溯系统,全市314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入网食品追溯系统,并录入完整食品追溯数据。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每天通过追溯系统,梳理食品全环节进口冷链食品变化及流向,分析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从而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监管,保障食品生产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时域、全环节得到不间断的监管。

  加强信息统计报送,实时掌握辖区底数,确保一个不漏纳入监管视线。对辖区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底数实行周报告,对进口冷链食品分装专项排查采取日报告,对节日热销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实行周调度,对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实行实时上报等措施,做到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和春节食品安全状况。全市各级执法人员人人心里都有明白纸,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重点都做到心中有数,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节食品安全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记者 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市场秩序,消费安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