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消防组建专家团 全面“会诊”检查商业综合体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褚凤娜
2021-01-26 09:19:14
分享: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近期,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大型商业综合体隐患排查工作。

  针对此次大型商业综合体隐患排查工作,衡水消防聘请组织了防火、灭火、建筑、暖通、给排水、电气、消防维保等专业高级工程师组建专家团队,以专家会诊的方式,深度检查建筑防火设计,电气线路安装管理,消防设施、救援设施完好情况、燃气管网安全使用、消防维保人员从业情况等内容,从专业化角度,系统、全面地排查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风险。

  在检查过程中,专家团队各检查组采取“听、看、查、问、测”五步法问诊商业综合体,对其卖场、仓库、冷库、食品加工、儿童游乐园、影院、KTV等重点区域,以及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安全疏散通道和设施、室内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变配电室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另外,专家组还对消防设施检测和维保单位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坚决杜绝只收费、不服务、走过场、糊弄事的弄虚作假行为。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改进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全力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单位消防设施安全、完整、好用。

  衡水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综合体建筑体量大、功能业态多,是群众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活动首选场所,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火灾危险性极高,他们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一丝不苟的细心、保持持之以恒的耐心,出色完成大型商业综合体隐患排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督促、指导衡水市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达标创建工作,推动商业综合体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水平,为全市老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做好、做足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记者 褚凤娜)

关键词:衡水消防,专家团,“会诊”,商业综合体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