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河西街道多点布局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贾梦阳
2021-01-20 16:00:00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多点布局织密疫情防控网,从早从严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保安全。河西街道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街道分管社区领导和分包中层干部,到所分包社区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各社区做好小区疫情值守,严格实行测温、亮码、登记防控措施,全面排查辖区内国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衡人员,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做到排查到位、检测到位、隔离到位。

  创新形式,加强宣传造氛围。通过宣传车、悬挂条幅、微信公众平台转发、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对辖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和居民健康素养。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200余条,张贴宣传告知书200余张,微信群内转发各类防疫信息300余条,要求外来人员主动上报人员信息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引导居民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

  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全覆盖。利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楼院长、单元长、社区老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密集排查境外回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衡及外地返衡人员信息,及时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明、数字准、情况清。鼓励小区邻里上报小区内外地返回人员信息,由社区进行核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登记,确保所有外来人员纳入社区管控网络。

  紧盯重点,筑牢防线重落实。辖区内共有216个居民小区,针对有物业的小区,与辖区物业公司联合值守,建立夜间值班制度。加大对小区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力度,做好小区垃圾清运、电梯、楼道等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针对辖区内目前尚无物业统一管理的老旧小区,采取半封闭措施,只留1个主要的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及公示牌,设置劝阻标识牌。充分发动楼院长、志愿者等群体积极性,通过居民自治自防的方式,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禁止外来车辆、人口进入小区,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

关键词:河西街道,多点布局,疫情防控网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