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战“疫”先锋颂】李彦:投身“疫”线防控的利民社区“好管家”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0-03-28 09:41:47
分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利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彦同志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她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冲在前面。1月25日,路北街道下发疫情防控通知后,她立刻返回岗位带头布置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三到现在整整近70天一直坚守在岗,这段时间她走遍了社区内所有小区。

  “今天排查的外地回衡人员有多少,还差多少排查表,电焊机家属院进展的怎么样了?”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她详细询问着排查工作每一个细节。疫情防控初期,为了准确掌握辖区居民情况,她第一时间到街道领取了入户排查表,组织社区干部、楼院长、老党员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每天下午5点逐个小区询问数据,晚上6点她又赶忙参加街道疫情防控调度会汇报工作,利民社区共计完成了对4152户11973人的排查。

  李彦(右二)走访排查。

  利民社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较多,短时间内找到值守人员,实行小区封闭管理让李彦犯了难,她立即向楼院长、党员、小区居民发起号召令,以最快速度组织十几名志愿者进行小区封堵与值守,志愿者们自愿为群众保家护航,点滴努力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2月7日下午,都市馨居某位业主有疑似发热现象,李彦与物业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赶到他家,该业主体温偏高又情绪激动,但李彦轻言细语地安慰他,不厌其烦地开导他,并联系了市二院为他进行检测,发热情况实属“乌龙事件”,让李彦悬着的心放下来了。还没来得及休息,她又接到怡宁家园小区值守人员的电话,称小区内发现不熟悉面孔并且不配合登记工作,她赶到现场对该户进行二次入户调查,因为这几人户口、地址都不在一处且为外地人,李彦提高警惕,联系派出所、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并核查确定为传销。疫情期间,为避免周边住户对外地人产生抵抗情绪,她又联系了街道工作人员将他们安置好,结束完工作已经是晚上12点了,回到家中还要写情况报,像这样忙忙碌碌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天了。

  李彦(右一)到小区查看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情况。

  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她也清醒地认识到,封堵不是唯一办法,她迅速落实发放小喇叭、悬挂横幅、张贴通告等多种宣传工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群众科学预防。

  一直持续的工作也让社区工作者产生了疲惫心里,李彦一边安抚工作人员的情绪,一边以身作则,组织好其他人继续做好排查、引导、封堵工作,她这份责任心也给工作人员带去了极大的鼓舞。对此李彦坚定地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全心投入。”

关键词:桃城区,疫情防控,好管家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