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战“疫”·党旗红】衡水桃城区赵家圈镇党员带队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金莉莉
2020-03-10 16:18:4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 通讯员金莉莉)“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请踊跃报名,看守村庄路口,做好防疫工作,全民行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上午,衡水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村党员工作微信群里的一条“招募”信息,引发超高人气。

村民志愿者24小时村口轮流值守。金莉莉供图

  “我报名,不能去武汉帮忙,但可以尽全力守护自己的村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护村庄,心系武汉,报名,报名”……一时间,报名声、点赞声充满微信群。在党员带领下,截至当日下午3时,已有近30名村民志愿者成功报名。

  作为倡议的发出者,村里的老党员王满江很是感慨:“越是在困难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第一线。”

  据了解,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前王村党员群众就拧成了一股绳,24小时在村口轮流值守,严格限制外来人员入村,并做好登记工作。其中,不少村民党员主动请缨,坚持每天在村里大街小巷义务喷洒消毒液。

志愿者每天为村里街道消毒。金莉莉供图

  目前,前王村常住人口300余人,其中党员近20人。在这次防疫战中,他们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基层干部,更要身体力行,让全体村民也‘跟我们上’!”28日晚,在镇上忙于疫情防控会议的该村村支书王占杰一天一夜没合眼,次日清晨,发现微信群里党员干部带头组建起志愿服务队,他很是欣慰。

  疫情防控期间,前王村微信群每天不定期发送最新疫情信息和各种防疫知识,还时刻提醒村民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刚刚成为志愿队一员的村民王吉国说,“这个春节喜庆的气氛虽然被疫情冲淡,但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战疫情的决心信心和行动,成了这个春节最动人的风景。” 

关键词:衡水,党员,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