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中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21-01-17 09:25:00
分享: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洪峰 记者 隋魏巍)面对当前河北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衡水中院党组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全市法院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组织保障到位。院长王利宾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一指挥作用,在明确各自责任和工作范围的前提下,统一指挥、分头行动。领导干部务必引起重视、做好表率,确保各项指令执行到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制度保障到位。严格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方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基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由专人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台账》,每日上午9时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及时通报具体情况。

  诉讼保障到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智慧法院平台,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的通告》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诉讼活动告知书》。各业务庭组织开庭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居民的,一律网上开庭;非衡水本地居民参加庭审的,需提供3日内居住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出具健康绿码,最大限度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核酸检测到位。衡水中院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分批次、有秩序地对全院共374名干警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了采样科学、送检及时、出具结果迅速,排查过后发现并无异常。

  送诊治疗到位。规定如果出现疑似病例,不可轻易采取行动,要立即汇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委汇报,派专业人员和专用车辆将其送往指定医院进行确诊治疗。

  督查督办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院领导和驻院纪检组对值班带班情况不定时检查、抽查,要求值班干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详细记录紧急公务,并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对违反值班纪律的,一经发现,第一次给予黄牌警告并通报全院,第二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关键词:衡水,中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