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河北衡水:打造京韵校园特色名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袁占林 陈康
2021-01-05 10:08:55
分享:

  衡水市桃城区胜利小学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14年来,致力于打造京韵校园,将传承和弘扬京剧艺术作为办学特色,聘请衡水市京剧名家担任辅导员。

  胜利小学逐步建立起语文课上经典剧目唱词鉴赏品析、音乐课上京剧基本功练习、美术课上京韵作品创作、体育课上京剧韵律操展演、社团活动课指导提升等多学科融合教学模式、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学共唱京剧的良好局面。

  学生们积极参与学社京剧社团,苦练功夫,参加各类演出活动频频得奖,学校先后被评为“衡水市戏曲文化进校园首批示范学校”、“中国少儿京剧培训基地”。学校京剧艺术教学在全市独树一帜,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亮点,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水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衡水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袁占林 陈康)

关键词:衡水,京韵校园,特色名片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