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总投资44.1亿!桃城区三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啜瑞琪 任建双
2020-12-07 15:34:34
分享:

  近日,桃城区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赵革现场督导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郭铁铮、苏振武出席活动。区委书记郝卫东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区长崔邦文主持。区领导孟洪义、冀学志、郑明辉、王兰贵、吴新巧及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3个,总投资44.1亿元,分别是衡水星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爱琴海国际广场项目、河北鑫德医药化工装备制造项目、衡水禹力工程橡胶有限公司丁基橡胶钢性阻水板及轨道交通配套产品扩建项目,主要涉及现代商贸、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新经济、新动能的鲜明特点,符合国家政策、代表行业方向、引领产业发展,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契合桃城区产业发展定位,必将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经济结构、壮大城市经济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郝卫东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在项目谋划、引进、落地、建设上抓细抓实抓常,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桃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项目上再提速,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进展。完善重点项目“五个一”领导分包责任制,全力破解项目手续办理慢、落地难等问题,大力推动中湖数字产业新城、衡水泛美国际航空教育城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明年项目建设带个好头。二是招商上再精准,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收获。立足比较优势和上级政策,围绕“农业节水化”“工业智能化”“服务业现代化”,综合运用全员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动员全区干部发掘身边资源,鼓励企业走出去考察洽谈,力争引进一批产值上规模、技术上档次、税收上台阶的大企业好企业。三是服务上再优化,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涉及重点项目法定审批手续,设定专人盯办督办、并联推进,加快土地手续跑办、土地规划调整,做到同步推进、有序开展、并轨前行,大力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理等经验做法,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真正把桃城打造成政策“洼地”、投资“高地”。

  今年以来,桃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之本、强区之基、富民之源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招商之冬”活动,坚持集群化、高新化主攻方向,聚焦大项目,拼抢好项目,加快产业革新,加速动能转换,全区项目建设形成了量质齐升、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区在建亿元以上项目52个,其中24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28.07亿元,超额完成时间进度7.7个百分点。

关键词: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