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20-11-30 10:24:41
分享:

  11月29日,桃城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衡水市裕华路小学举行,来自该区的34所中、小学代表队及社会团体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届冰雪运动会主题为“缤纷冬日·趣味健身”,由桃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桃城区教育局承办,裕华路小学协办。运动会分为社会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4个组别,设置了轮滑、陆地冰壶、冰上拔河3个竞赛项目及轮滑特技、滑轮、陆地冰球等表演项目。

  天气寒冷,赛场火热。动感的音乐、精彩的轮滑特技表演,瞬间把赛场点燃;轮滑计时赛和争先赛的进行,让运动场上满是青春激情。赛道上,全副武装的运动员,以高超的技术带来速度和力量的视觉冲击,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此刻,陆地冰壶赛场也围满了观众。陆地冰壶作为团体比赛项目,动静结合、注重技巧,既考验队员智慧又考验团体协作能力。选手们用体力和智力的双重较量,上演了“冰上国际象棋”的精彩时刻,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陆地冰壶的奇特魅力。

  场上,竞争正激烈;场下,气氛亦火热。小选手们或在赛道旁加油助威,或和小伙伴们做最后的赛前热身,或互相交流探讨更多的竞赛技巧。刚刚热身完毕的桃城中学选手李宗儒跃跃欲试,“学习4年了,参加过很多次比赛,成绩也拿了不少。这次,我也要做最好的那一个!”于他而言,轮滑不仅强身健体,还培养了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竞赛精神,对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冰雪运动会,激发了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加快推动了这项运动的普及,“两所仿真滑冰馆已经建成投用,一所‘真滑冰馆’也在建设中,更多的轮滑俱乐部走进校园,几乎每一个学校都有了自己的轮滑队伍……”桃城区业余体校校长张志强介绍,近两年来,桃城区将创建省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建设冰雪运动强区相结合,坚持高标准规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参与冬季运动特别是冰雪运动的热情。同时,通过“大手携小手”“小手拉大手”方式,带动了更多家庭参与进来。(记者 焦明瑞)

关键词:桃城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