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领取已开始认证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2020-12-04 14:44:54
分享:

  近日,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发布了《桃城区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领取认证公告》。公告中明确,已通过2016年桃城区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资格认证的原“赤脚医生”,可在12月1日至5日,通过手机进行电子化认证。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申领的便利性和及时性,桃城区卫生健康局于2020年启动原“赤脚医生”电子化认证。认证范围为,已通过2016年桃城区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资格认证的原“赤脚医生”。2020年的认证时间为12月1日至5日。2021年及以后认证时间为3月1日至5日,6月1日至5日,9月1日至5日,12月1日至5日。认证方式为,相关人员可通过手机下载“看看卫健”APP,注册后按照提示进行认证。无法自己通过手机认证的,请于以上规定认证期内到当时执业地所在卫生院进行现场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未按时参加认证的,将暂停养老补助的发放。新到龄补助人员需在到龄前3个月内向当时执业地所在卫生院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等资料。辞世的原“赤脚医生”由其直系亲属携带火化证在以上规定的认证期内到当时执业地所在卫生院进行报备。如有疑问,可致电0318—2855288咨询。(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桃城区,“赤脚医生”,养老补助,领取,认证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