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认证开始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2020-12-02 10:32:43
分享:

  从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12月1日至31日,将开展本年度第四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遏制冒领骗领养老金的行为,有效防止养老保险基金的流失。

  此次认证的范围是:桃城区所有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待遇领取人员。

  桃城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可通过智能手机使用“身份识别认证系统”APP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认证人员需用手机安装APP,按语音提示在APP中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将面部放入采集框并按提示完成动作、提交信息,即可完成资格认证。

  待遇人员参加认证途径为:可自行认证;可家属或亲朋协助认证;可前往户口所属村(居)委会,由协办员协助完成认证。

  认证合格的待遇领取人员,由桃城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按程序审批后及时续发养老金;认证不合格的,暂停发放养老金,待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后,从次月起予以续(补)发。领待人员在领取养老金期间被判刑或劳动教养的,暂停发放养老金,服刑期满后,凭相关证明,恢复其领待资格,停发期间的养老金不予补发。

  桃城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死亡瞒报人员、享受双重保险人员、在服刑期领待人员及采取编造虚假信息等手段骗取养老金的人员等”予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6982931、6982932、6982933。(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桃城区,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认证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