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广厦家园:小区换新颜 居民心里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褚凤娜
2020-11-29 09:38:03
分享:

  小广告密布的楼道被重新粉刷、坑坑洼洼的地面变得平整、年久失修的活动场地修葺一新……日前,走进市区广厦家园,崭新的面貌让人眼前一亮。“老旧小区改造,给我们小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居民家家受益。”眼见着小区环境发生了这么大变化,居民们由衷地感觉欣喜和感动。

广厦家园小区改造后。

  广厦家园小区位于胜利西路888号,始建于1998年,占地213亩,住宅楼47栋,共1877户。小区建成20余年,硬件设施已跟不上时代发展,公共设施损坏严重,小区环境差强人意。今年,按照上级相关政策指示,在桃城区中华街道办事处的主持下,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施工前夕,中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设计单位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小区搞调研,他们不辞辛苦,走遍了小区每一个角落,对小区道路、排水、绿化、广场等几十个涉及改造的项目现场勘测,并逐楼入户走访、召开业主座谈会,倾听业主意愿和建议,研究制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为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说起中华街道办事处对小区改造活动的支持,广厦家园业主委员会主任闫德忠感触颇深,他表示,没有街道办工作人员前期细致入微的调研、铺垫,改造过程不会那么顺利,改造效果也不会这么得人心。

  前期工作要做扎实,施工过程也容不得一丝疏忽。改造提升工程施工过程中,办事处分管小区改造项目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不分昼夜,奋战在工程一线,全程监管,协调解决业主提出的合理要求,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了扬尘污染、交通不畅等问题。

  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包括道路整修、管道改造、绿化建设、外墙粉刷等小区改造工程进行得十分顺利,并于近日圆满竣工。小区的环境得到提升,广厦家园重新焕发活力。

  “通过改造,小区门新了、楼美了、路宽了、灯亮了、树绿了,广场平整了,小区环境好了,我们住得更加舒心,真得感谢党、感谢政府。”居民们表示,中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真抓实干、不辞辛苦,让小区业主实实在在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关键词:桃城区,小区,新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