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吴健敏 段永强
2020-12-03 09:48:03
分享: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当日,桃城区疾控中心在疾控中心门前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艾滋病的流行病学、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抗病毒治疗等防治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单6000余张、发放安全套1000余个、各种宣传品3000余个。

  据了解,为了让预防艾滋病宣传更深入民心,该中心还利用桃城区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刊登预防艾滋病核心信息内容,单位门前电子屏播放标语等方法,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紧迫性、重要性,使更多的人获得艾滋病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激发大家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热情,有效提升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让社会上更多的人认识艾滋病,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该中心呼吁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不要歧视、不要害怕,希望大家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接下来,该中心还将继续开展“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将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工作作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一部分持续开展下去。(吴健敏 段永强)

关键词:桃城区,疾控中心,“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