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政府搭台促企业面对面沟通 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竞文 卢婉凤
2020-12-03 09:36: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 卢婉凤)12月2日,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衡水企业进雄安”对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衡水市精心筛选出52家优秀龙头企业与多家雄安新区参建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对接领域涉及衡水市基建、建筑等多个优势产业,为创造“雄安质量”积极贡献“衡水力量”。

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现场。郄晓强 摄

衡水及雄安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对接会。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深化衡水市与雄安新区的密切合作,推动“雄安建设、衡水配套”工作落地落实,促进衡水市产品更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会议并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衡水位于河北省中南部,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总人口455万,1996年撤地建市,是河北省最年轻的设区市。衡水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今天推介的企业产品,是衡水服务雄安、配套雄安的典型代表,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带动更多产业参与到雄安建设中来,进一步开创衡水服务雄安建设的新局面。王世昆说:“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和区位优势,主动服务、深入对接,推进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丰东说:“当前,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对建材的巨大需求,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利机遇。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建筑,高质量的建筑离不开高质量的建材。希望衡水市以及其他市县的优质建材企业充分发挥价格优势、就近优势,积极投身新区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所需、符合标准、安全可靠、质量过硬的优质建材产品。”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丰东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主持对接会。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许建新就衡水特色产业进行推介,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对传统产业整合升级,明确提出重点打造“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工作思路,确立了9个省级重点支持的特色产业集群和5个市级重点支持的特色产业集群,并逐一制定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全景图,在技术改造、管理提升、科技创新、工业设计等多方面,汇聚多方力量,促使要素聚集,全力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打造良好发展生态,现已形成具有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梯次发展格局,衡水县域经济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雄安新区参建企业与衡水企业进行对接交流。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52家企业参加产品展览和企业展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现场,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建设协调组组长王锋介绍了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情况及集采入围体系和相关配套规定。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杨忠介绍了该集团在建项目情况、大宗建材集中采购需求及建材集采质量标准情况。衡水市优秀企业代表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等雄安新区参建企业驻新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双方研究讨论了产品供需情况、集中采购等事宜,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衡水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推进衡水高质量发展。抢抓雄安机遇,对标学习雄安理念、雄安质量、雄安标准、雄安效率,紧紧围绕建成雄安新区的“南大门”、产业的“新腹地”、生活的“近郊区”、环境的“后花园”发展定位,加强规划,在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强与雄安新区的对接合作;面向未来构建“雄安研发、衡水制造”发展格局,在服从服务、借势借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快发展步伐,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作出衡水贡献。

关键词:衡水,雄安新区,政府,企业,对接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