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我们的小康生活”短视频大赛落幕!获奖作品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2-01 19:28: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1月30日下午,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衡水日报社承办的“我们的小康生活”短视频大赛展示活动在衡水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现场对17部作品进行展播评审,经前期网络投票和专家团现场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

“我们的小康生活”短视频大赛展示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此次参赛作品涉及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科技进步、环境保护等多种角度,展现了新时代生活、学习、工作等多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汇聚起衡水人民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其中,武强县融媒体中心报送的短视频作品《迷你主播晒小康》获大赛一等奖;衡水日报社全媒体中心报送的作品《甜》、冀州区融媒体中心报送的作品《双手筑就小康路》获大赛二等奖;枣强县融媒体中心报送的作品《小蘑菇敲开幸福门》、衡水日报社全媒体中心报送的作品《小日子大幸福》、饶阳县融媒体中心报送的作品《韩大哥和他的三辆车》以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报送的作品《我们的小康生活》、桃城融媒体中心报送的作品《小康之旅》获大赛三等奖。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指出,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短视频是一个新的热点和趋势,目前市县两级主流媒体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在新媒体产品制作中,要注重突破传统新闻重内容轻形态、重生产轻传播的局限,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充分适应新媒体移动化、社交化、分众化的传播趋势。在活动举办方式上,要面向社会公众,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度,并与专业平台开展技术性、辅导性的合作,加强学习交流培训,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继续做好“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深度策划,突出特色,选准角度,挖掘亮点,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

  近两年,衡水市、县两级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建成第一家正式挂牌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第一个实现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最近又率先在全省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全覆盖。

关键词:衡水,“我们的小康生活”短视频,落幕,获奖名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