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区新规划35个潮汐停车位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侯永玮
2020-10-22 10:13:28
分享:

  日前,为缓解市民夜间停车难问题,实现创城常态化,合理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衡水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康宁街永兴路至新华路东侧增设了35个潮汐停车位,市民可在限定时间内在此停放车辆。

  据了解,因康宁街永兴路至新华路路段周边小区配建停车位严重不足,停车矛盾突出。特别是附近居民晚上下班开车回家后,停车位缺口较大。对此,市交警支队成立专班调研该区域居民出行车流量和车位空缺,经研究后因地制宜在该路段规范设置潮汐停车位,这也是衡水交警首次设置夜间限时停车位。

  此次增设的潮汐停车位内标有允许车辆停放的时间段——在交通流量较小的晚8时至次日早7时允许车辆停放,对于在该时段以外的其他时间和不在规定区域内停放的车辆,一经发现将会按照违停处理。

  “这些新划的停车位特别实用,给我们这些居住在附近小区的车主提供了很大便利。”家住附近某小区的邱先生表示,这些潮汐停车位既满足周围居民夜间停车需求,又保证了白天道路畅通,“夜间停车不再难!交警部门积极作为,实实在在想办法给咱老百姓解决了‘大问题’。”据悉,衡水市交警部门将会出台更多措施,切实帮助广大市民解决停车难题。(记者 朱微 通讯员 侯永玮)

关键词:衡水市,新规划,潮汐,停车位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