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0-10-21 09:26:04
分享:

每人每年280元 截至明年2月25日 请选择正规税务渠道缴纳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税务局和市医保局获悉,即日起,衡水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缴纳标准为280元/人,缴费截至2021年2月25日。

  据了解,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城乡居民,应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体为:有本市城乡户籍的城乡居民;在衡水市居住一年以上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本市辖区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小学校、中专技校、幼儿园在校学生;在内地(大陆)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可以在居住地按照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险年度为自然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280元,困难群体按当地认定标准缴费。即日起至2021年2月25日,每月1日至25日为缴费时段,26日至月底为费款结算期,不受理缴费业务。

  目前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正规税务渠道有以下这些方式:微信城市服务;微信生活缴费;“衡水税务”微信公众号;云闪付APP(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支付宝市民中心(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便民缴费自助终端(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河北移动手机APP(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办税服务厅二维码缴费;合作银行端(已开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秦皇岛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邢台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唐山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计25家)。

  值得注意的是,集中征缴期开始后,缴费人若查询不到个人参保登记信息,可到居住地或户籍地医保经办机构确认参保信息,医保经办机构重新向税务部门传递后即可正常缴费。(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