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刘新营督导“双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

来源: 枣强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9-30 16:02:21
分享:

  9月28日下午,枣强县长刘新营就“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供应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刘新营先后到柏能液化气站、慧星调压器公司、吉美超市、恒大建筑工地、马屯烟花爆竹中转库、奥斯橡塑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刘新营指出,“双节”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旺盛,人流物流频繁,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和多发期。刘新营要求,应急局、消防队等部门和各乡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聚焦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督促各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做好市场供应和消费扶贫工作,刘新营要求,要保障货源充足、渠道畅通、商品丰富,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强化食品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食品采购、进货渠道、生产销售全过程管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力度,鼓励引导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支持消费扶贫、参与消费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刘新营强调,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双节”。

  县领导葛茂松、裴世超,政府办、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刘新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