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刘新营深入到部分重点疫情防控场所检查工作

来源: 枣强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3-10 11:38:32
分享:

  3月8日上午,县长刘新营深入到部分重点疫情防控场所检查安全工作。

  刘新营先后到一线医务人员休息宾馆、县医院发热门诊、县中心敬老院、县集中收治医院检查安全工作,实地查看各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刘新营随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疫情防控场所和其他领域安全排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刘新营指出,3月7日晚福建泉州鲤城区一隔离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以为戒。

  刘新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利用今明两天时间迅速在全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地毯式梳理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卫健局要加大对县集中收治医院建设现场的施工监督管理,系统排查全县卫生院(室),不漏掉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并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营造一线医务人员休息场所的温馨氛围,完善安保措施,优化后勤服务,确保医务人员有充足的睡眠和卫生健康饮食。应急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要协调联动,对全县光荣院、养老院、敬老院进行用电、用气、住房、饮食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保障老年人的安全。住建局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施工场地和临时工棚、宿舍等各个环节的排查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刘新营强调,各部门特别是安委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细化责任,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学生假期、用电用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裴世超参加了专题会议,副县长王静参加了现场检查和专题会议。

关键词:县长刘新营,疫情防控,场所,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