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的通知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9-27 10:26:11
分享: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的通知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输入性疫情的风险长期存在。近日,国内某地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某地发现已经解除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复阳1例。专家研判,今年秋冬季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风险较高,加之秋冬季又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不确定因素和潜在风险相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二、改变传统饮食习惯,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三、消费者外出就餐要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的餐饮场所,小心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聚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尽量选择错峰就餐并保持适当距离。

  四、合理安排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公共场所、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

  五、外出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谨慎选择旅游目的地,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情况,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信息。旅游时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

  六、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抽查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验码等各项防控措施。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26日

关键词: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