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赵革在市区调研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9-01 10:07:55
分享:

  8月31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校、商场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秋季学期各类学校开学和重点领域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按照统一安排,衡水市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自9月1日起陆续开学。赵革先后来到衡水中学、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详细了解学生入校流程,实地察看学校教室、食堂、物资储备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听取学校师生返校、教育教学等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秋季开学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

  赵革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和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人员到位。要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餐厅、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杀,做好测温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畅通协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严把食品进货环节,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各项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标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引导学生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衡百国际商场,赵革边走、边问、边查,与商场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物资供应、商品价格和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商场是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渠道和窗口,人流密集、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措施,加强采购环节的溯源管理,严把货品质量,确保产品合格达标、绝对安全后,再投放市场,让消费者放心。要强化市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顾客的管理,持续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戴口罩等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市场清洁消毒,强化冷库、冷链食品、生鲜超市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管理,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记者 崔书范)

关键词:赵革,调研,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