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县督导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武融
2020-09-24 10:23:43
分享:

  近来,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全县“政策找企业”工作安排,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局骨干人员组成五个督导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围绕“政策找企业”活动的开展,对疫情防控及各类市场经营业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力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的市场主体包括食品交易市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果蔬店、冷库、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小作坊、集体餐饮配送单位、药店等等。

  督导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进店测温、消毒、戴口罩等防控制度;查看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三小食品经营登记备案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各类证照是否合法有效,经营场所、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与许可证是否一致;是否建立食品及原材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是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明橱亮灶、清洁厨房、量化分级管理是否达标;参加集中区质量提升的各相关企业是否按照标准全面开展整顿提升,是否达到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制度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统一监管公示即“六统一”要求。

  检查工作中,检查组及时将各类纾困解难政策宣传到位,发放惠企政策资料。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实行首次责令改正。坚持杜绝一罚了之、以罚代管行为,促进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经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武融)

关键词:武邑县,督导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