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20-09-05 09:49:14
分享:

  9月3日,衡水市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先后在主城区丽景福苑小区、市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市三院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首先在丽景福苑小区进行:一名从疫区返回小区的市民,出现发热并伴有咳嗽症状,相关部门和人员紧急行动,围绕及时发现、快速诊断、规范处置进行全流程操作,重点执行并把控疫情上报、转运救治、预检分诊、采样检测、环境消杀、隔离管理、社区防护等关键环节。

  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如:街道办事处及时上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把好入院第一关,并及时上报;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

  随后,在市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市三院也分别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环节处置顺畅、及时、有效,对疑似病例的转运符合规范要求,达到了检测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的演练目的。(记者 李硕芳)

  《衡水晚报》(2020年9月5日02版)

关键词:衡水,秋季,防控,应急,演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