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衡水中学为45名教职工颁发工作纪念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春
2020-08-25 17:14: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艳春)8月24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教职工工作纪念章颁发仪式。根据工作年限,学校为冯爱萍、韩成君等45名教职工颁发鸣鹤纪念章、飞马纪念章、雏凤纪念章。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右五)为工作年满30周年的教职工颁发鸣鹤纪念章。

  据了解,8名在河北衡水中学工作年满30周年的教职工被授予鸣鹤纪念章;11名在该校工作年满20周年的教职工被授予飞马纪念章,26名在该校工作年满10周年的教职工被授予雏凤纪念章。活动旨在纪念学校教职工们和衡中一起度过的岁月,并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作出的杰出贡献。

  “雏凤”出自李商隐的诗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寓意青出于蓝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飞马”出自现代诗人范少华的诗句“雄蹄愿为英豪奋,奉献精神乐此生”,寓意无私奉献甚至无我的精神状态;“鸣鹤”出自对联“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寓意不辞辛苦、兢兢业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境界。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纪念章,教职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