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从504分到705分!赵沛阳在河北衡水中学实现完美逆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艳春
2020-08-13 17:2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艳春)三年磨一剑,今朝见辉煌。日前,2020年高考成绩揭榜,河北衡水中学多名学生以三年前踩着分数线进入学校,到如今都考出了705分以上的好成绩,成功逆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是怎样炼成的。

衡水中学,多元竞放。

  2020年高考,赵沛阳考出了705分的好成绩,全省排名第44名,并被清华大学录取。三年前,他以504分文化分,在学校排名四位数的成绩进入衡中,并在班级排名末位。回想起刚踏入高中的时候,赵沛阳说:“刚进入高中班级的时候,我的成绩排名倒数,我很担心自己能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调整好状态。”

  为了重拾信心,接受班级末位的事实,赵沛阳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逐步适应学习环境,摆正心态,奋起直追。查看他的高中成绩,在高一高二时,成绩基本是单调递增的,名次从四位数到三位数再到两位数,甚至是个位数。

  “在衡中的三年学习生活中,心中积累最多的情感就是对老师的敬佩、感激。”赵沛阳说,高一时在老师的教导下,夯实基础,打牢根基;高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掌握学习的方式,直面问题;高三时在老师告诫下,查找问题,及时反思总结,让每次考试都成为进步的阶梯 。“每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动容与敬仰。”

  “你要相信自己的实力。”高三班主任张立杰说过的这句话,看似简短却充满力量,一直激励着赵沛阳,考取了自己满意的成绩。

  在衡中,不乏有许多踩着录取线进入最后强势逆袭的同学,如李辰宇、季东卉、张宇、王中豪、张紫妍等同学,都考取了705分以上的好成绩。

  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积极践行五大理念,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行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树立了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念和教育评价导向,从而有效激发了师生发展的生机活力,让课堂教学回归本真,持续提高了“绿色升学率”,给予了学生终身难忘受益的教育,推动了学校的科学和谐发展。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衡水,教育,高考,逆袭责任编辑:胡竞文